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盟委党校 兴安盟行政学院 兴安盟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兴安盟委党校 兴安盟行政学院 兴安盟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8月27日,兴安盟委党校、兴安盟行政学院、兴安盟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盟委党校校长刘子强出席并讲话,盟委委员、组织部长折喜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盟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肇源作教学计划说明。全盟县处级干部“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和“兴安盟第三十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同时开班。

  结合广大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和我盟实际,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刘子强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三个担当”、增强“三个意识”,切实提升新担当新作为的素质和能力。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要强化历史担当,牢记使命,拓宽发展视野,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工作前瞻性、创新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弘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推动我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增强忧患意识,牢记初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抵御风险能力;要增强实干意识,把功夫下在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增强本领意识,加强学习修养,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升与工作职责相适应的履职本领。

  刘子强强调,要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政治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践行创新思想,多一些“闯改创”,少一些“等靠要”,争做新时代的推动者、新思想的践行者、新征程的奋进者。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勇于直面问题,特别是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和破解“三大难题”过程中,真正做到为地方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

  折喜文要求学员要提升政治能力,争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涵养专业精神,做业务精湛、能力突出、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始终担当尽责,做履职到位、执行有力、落实有效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盟委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培训主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课程按照突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总要求和盟委党校“一条红线、八大模块”教学内容布局来设置,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纳入秋季学期主体班次教学计划。进一步贯彻落实盟委书记张恩惠同志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三十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党性教育模块里专门设置了“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系列专题,促使学员入心入脑,更好地指导实践。(兴安盟委党校高曼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