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深化党校教学改革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和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学改革研讨会精神,着力推动以“用学术讲政治”为导向的教学改革,推进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5月23日,兴安盟委党校召开了全盟党校系统“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研讨会和“深化党校改革,推动新时代党校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盟委党校分管教学教务领导,各旗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盟委党校、各旗县市委党校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教学改革研讨会;各旗县(市)委党校领导还参加了由盟委党校组织的“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新时代党校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

  全盟党校系统“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研讨会上,盟委党校调研员舒亲同志围绕如何推进教学改革、落实“用学术讲政治”,从深刻认识“用学术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用学术讲政治”的基本要求、大力推进“用学术讲政治”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用学术讲政治”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教学改革的基本理念和重要任务,也是每个党校教师努力的方向。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投入精力,投入力量,投入保障,切实把“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作为全盟党校系统“一号工程”来抓,确保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发挥集体力量,潜心研究,精心打造“用学术讲政治”样板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水平。随后,盟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忠海作了题为“保持战略定力守好亮丽风景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样板课展示;全盟党校系统共9名发言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用学术讲政治”、推进教学改革分享了做法经验、体会思考、计划打算等。会议还下发了《关于转发<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关于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在“深化党校改革,推动新时代党校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全盟6家旗县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基层党校工作实际,从领导班子建设、锻造师资队伍、推进教学科研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以“一盘棋”理念,为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更好发展聚共识、集良策、增合力。

  通过召开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盟党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务实精气神,增强深化改革践行“用学术讲政治”、高质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锻造党校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党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为加快推进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党校应有的贡献。

  (兴安盟委党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