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战“疫”一线 党校人用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面对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严峻形势,盟委党校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迅速落实盟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校校委班子始终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嘱托,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盟委党校疫情监测点临时党支部2个,先后选派13名党员干部奔赴疫情一线,组织多名教职工参加疫情防控无偿献血活动,主动为春阳社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急需物资,认真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乍暖还寒,气温骤降,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周肇源校长始终把防控一线人员的安全冷暖放在心上,每天都去监测点了解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时时鼓励大家: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虽然党校人没有奔赴主战场,但是我们仍要履职尽责,坚决守住社区基层大后方,守护红城人民的幸福安康。同时,多次嘱咐办公室为防控人员购买保暖大衣、暖手宝等防寒用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有一种力量叫做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阻击战中,党校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彰显了先锋本色、展现了担当作为。自防控监测点建立以来,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先后有13名同志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特遣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12个小时坚守在监测点,上门排查264户、办理发放人员通行卡250余张、车辆通行卡190余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居民出入登记扫码、摸底排查、教育宣传、防控值守等工作,用党校人的担当冲锋在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兴安街悦园小区疫情监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林,家中也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但面对疫情,毅然逆行,连续24 天坚守岗位;扶贫干部周明海时刻牵挂贫困群众的生命健康,第一时间来到白音花嘎查和村两委一同守护家园;监测点“女战士”——临时党支部书记张萍、资料室王萌、教师李萍,生活中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面对疫情,同样选择逆行,因为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党校人李洋、任明宇,奔赴防控一线的同时,又参加了后方的义务献血活动;热心党员董秀玫自费为防控队员熬制奶茶;倪海明、孙玉良、袁军、白洪江等几位同志一直放弃轮休,坚守岗位……。

  危难之时见党性,风险面前看担当。疫情面前,党校人无愧于党性教育熔炉工的称号,用无私无畏谱写了一曲“党校姓党”的壮美之歌,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兴安盟委党校 金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