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盟委党校(行政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自《条例》颁布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以来,兴安盟委党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学深悟透《条例》内容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条例》和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党校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发展。

  一是坚持党委领导,把准政治方向。一直以来,盟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认真履行管党校、办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盟委党校第一时间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以签报的形式上报盟委,并得到批示。及时召开盟委会议,学习传达《条例》,听取党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党校工作。盟委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党校工作,多次到党校调研,对党校工作作出指示批示,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推进党校建设发展。今年将适时召开全盟党校工作会议,切实形成上下同频共振一盘棋。

  二是坚持以学为先,强化政治引领。校委班子率先垂范,召开校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紧紧围绕教学提升、科研提质、管理提效、党建提档目标任务,按《条例》和会议要求理思路抓落实。结合主题教育,将原原本本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带动支部深入学、科室实践学、个人自觉学,形成领导领学、组织促学、结合融学的浓厚氛围。及时向各旗县市委党校转发内蒙古党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会议精神的通知,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举办全盟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用学术讲政治”样板课比赛,搭建用学术讲政治平台,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三是聚焦主业主责,推动教学新提升。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设置专题,为开展培训轮训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兴安”,开发红色教育专题15个,培养教师讲解员8名,选派红色教研团队赴城川、延安、浙江、广西等多地考察学习,积极推进“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努力打造“东有兴安、西有城川”的办学品牌。

  四是注重理论研究,强化科研咨政成果。积极申报全区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调研课题,上年度结项5项,2019年度立项8项;1项课题获2019年度“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类优秀项目;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盟情研究,完成咨政报告14篇,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盟委行署决策咨询服务;在区盟级媒体报刊上发表理论文章73篇,编辑出版校刊《兴安党校》四期;健全盟旗两级党校科研联动机制,举办全盟党校系统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更好地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

  五是坚持人才强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连续两年引进硕士研究生15人,今年计划再引进5名急需高层次人才,不断优化教师结构;调整动议干部13名,职级晋升5人;选派7名年轻教师、管理骨干挂职锻炼1年;建立和施行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选聘18名党政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为兼职教师,提高了专业技术高级岗位设置比例;大力推进“名师锻造、党务工作者培育、服务质效提升”工程,一年来,选派100余人次外出学习培训。今年,兴安盟传承红色基因“一馆三址”红色教育人才引育集聚工程研究团队入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产业创新人才团队”,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党校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六是加大党校建设力度,推动党校基础设施建设。盟委、行署将总投资4.2亿元,占地近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的盟委党校迁址新建项目确定为2019年头号工程,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盟市两级部门通力合作、合力攻坚,仅历时200多天,已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主体工程结构封闭,为今年9月如期交付使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努力筹建内蒙古民族干部学院,力争建成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传承红色文化的教育实训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理论政策的研究中心。

  (兴安盟委党校 李璐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