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盟委党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3月24日,兴安盟委党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盟纪委(扩大)会议和全盟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校党建工作。盟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肇源主持会议并讲话,盟纪委监委派驻盟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淑华到会指导。盟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记“党校教师姓党”身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当前,尤其要学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论述,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学员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度,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规范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话谈心等制度规定,抓实《党员政治生活档案》《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持续规范巩固的基础上,以“创建特色党支部”为载体,在“提升”和“创新”上下功夫,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以“党务工作者培育”工程为抓手,选优配强支委班子,分级分类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培养一批行家里手,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压紧扣实责任,持续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七个一”机制运行。常务副校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要担负起直接责任人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合力。党总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推进、分类落实,加强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积极发挥工会、妇工委、青工委等群团组织作用。要抓好抓住党支部书记关键少数,以打造“最强党支部”为标准,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制度落实,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创新”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合格党员”活动,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常务副校长与分管领导、校委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会后,印发《兴安盟委党校2020年度党建工作安排》《兴安盟委党校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兴安盟委党校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安排》。 (兴安盟委党校 李璐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