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落实科研工作任务 充分发挥阵地作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盟委党校科研工作会议于3月30日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2019年科研咨询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科研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党校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对科研工作的要求,遵循科研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做好全校科研工作。

  一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着重抓好党报党刊理论宣传文章和利用校刊《兴安党校》平台,强化理论宣传重要阵地功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二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聚焦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重大决策部署,着眼于服务盟委行署中心工作,研究制定《兴安盟委党校2020年度调研课题指南》,分别确定6个重点调研课题、若干个一般课题、15个青年课题,重点围绕兴安盟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问题、兴安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兴安盟城乡居民增收途径等方面经济社会发展中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与理论思考,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推动教学培训、科学研究与决策咨询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三是要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通过举办一期青年教师科研骨干培训班、青年课题调研成果评比等科研活动,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

  四是要加强盟旗两级党校科研协作。要积极搭建科研协作平台,调动盟旗两级党校师资联合攻关。今年,围绕6个重点调研课题,与旗县市委党校合作,深入开展调研,促进盟旗两级党校科研整体水平的提高。

  五是要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各类科研活动。要组织教师参与全区党校系统和自治区、盟委宣传部以及社科联调研课题申报、理论研讨学术交流、科研培训会议等,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兴安盟委党校 赵晓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