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盟委党校携手社区同创共建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年初以来,盟委党校认真落实全盟“五城同创”工作会议暨乌兰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与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春阳社区对接,加大结对共建力度,形成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多举措逐项推进完成,“五城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

  创新模式,打造特色楼栋文化。为创造温馨和谐的居民生活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氛围,党校携手社区开展了以“改善楼栋环境,提升文明素养”为主题的特色楼栋文化创建活动。以楼栋单元为单位,由盟委党校出资制作宣传板,张贴于楼道墙面,让居民能够时时刻刻地感受到创城工作给城市带来的变化,不知不觉中提升文明素养,促进家庭和睦与邻里和谐,使楼道文化成为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便民为民的新载体、文明创建的新阵地。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创城氛围。为进一步推进“五城同创”宣传工作,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和干劲,经过实地勘察选址,党校在两个包联小区共设置了12块公益广告及“15分钟便民生活圈”,宣传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城同创”相关知识、文明礼貌宣传标语为主,既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又具有宣传效应;既让居民在日常出行中潜移默化的接受文明素质教育,又使群众加深对“五城同创”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

  卫生整治,打造宜居舒适环境。为给包联社区居民打造宜居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征求小区群众意见后,党校为两个包联小区投放了3个分类垃圾箱,并多次组织教职工到包联社区、小区开展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清除小广告、清理楼道杂物和卫生死角等卫生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宜居舒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