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盟委党校红色教学团队赴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考察全力推进红色教育工作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红色教育,6月9日至13日,盟委党校由副校长李忠海同志带队,红色教学团队一行13人赴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考察学习。

  考察团首先与城川干部学院主要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学院整体办学情况,借鉴其在创办学院、开展红色教育方面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在学思践悟中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理清、完善开展红色教育工作的思路和体制机制。

  

        座谈结束后,考察团开始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全体成员身着统一的参训服装,体验了军事化的学员管理模式,先后跟听了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纪念园、滴哨勾战场纪念园、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战陈列馆、王震井纪念园、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六个场馆的现场讲解;参加了围绕“涵养家国情怀,书写精彩人生”、“信仰的力量”、“饮水思源不忘本,全心全意为人民”三个主题展开的现场教学活动;积极参与了“如何坚守和践行信仰”的翻转课堂教学以及重温老三篇的体验式教学,大家踊跃发言、认真诵读和抄写,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党校教师的风采。

  本次考察学习,大家在紧张高效的教学活动安排中收获丰硕。不仅对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课程设置、行政后勤保障以及合作办学开展、红色品牌打造与宣传等方面的整体办学模式有了更加全方位的了解,对现场教学基地的建设、现场教学路线的设计和现场教学机制的运作、方式方法的利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体验和感受,也对自身的特色和发展优势有了更加明晰和透彻的认识,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下一步,盟委党校将组织召开座谈会,分享交流所学、所获、所感、所悟,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同时,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强化和完善红色教育的各项工作,有规划、有步骤、有条不紊地推动红色教育工作不断迈向更高台阶,着力把红色教育工作做稳做优做强,为建设红色兴安、打造红色兴安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