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盟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7月8日上午,盟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常务副校长周肇源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副校长格仁其木格、李忠海和副科级干部赵颖、徐广生、李萍五位同志围绕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结合所思、所想、所悟,从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的一脉相承、深刻内涵、价值维度和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教务工作水平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周肇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人、靠什么人”这一根本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发展观、实践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用心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感情,深刻认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所在,深刻认识我们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所在,深刻认识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根基血脉和最大底气所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教学的思想性、针对性、生动性,引导学员在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

  周肇源强调,党校是党员干部传承党的精神力量、夯实党员干部精神的神圣殿堂。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其中,精准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盟情实际,对表对标、紧跟紧进、融会贯通,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精心打磨、大力推出一批靠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网络专题课程,确保课程真正坚持党的立场、发出党的声音、展示党校形象,切实使党员干部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要加强专题研究、阐释和解读,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撰写发表一批重点文章,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供学理支撑,为盟委行署决策咨询提供参考。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党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使党校干部在党性上更加坚强、立场上更加坚定、理论上更加清醒。党总支要牵头抓总,各党支部书记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创新”活动,在特色党支部建设上提质增效,力争年底达到“最强党支部”标准。

  周肇源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课题开发要出精品。要在近年来教学专题特别是围绕红色教育课程开发打磨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精、深、细”上下功夫钻研,着力推出精品课程,为下一步开展红色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队伍建设要强根基。要紧跟时代节奏,把握党校发展脉搏,坚持传帮带,自负压力,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持续激发教师队伍内生动力,促进教师队伍成长。现场教学要求突破。要既有分工、又有合作,联合攻坚破题,在加强现场教学上出实招、解难题,全力以赴推动现场教学取得更大实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