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中共兴安盟委党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青年诵读会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战略任务。8月21日上午,盟委党校党总支、青工委、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青年诵读会,我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职工参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伟大的理论创造,是战略部署、宏伟蓝图,也是思想指引、行动指南。著作对增进青年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古人云: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诵读会上,十名青年党员干部、教师代表先后诵读了不同的篇目,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有的青年干部为大家精读了《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并分享了体会和认识,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有的青年党员和大家分享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一篇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有的青年教师在为大家诵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后表示,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着力点开展专题备课工作。

  举一而反三,闻一而知十,及学者用功之深,穷理之熟,然后能融会贯通,以至于此。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加系统地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与此同时,作为青年一代,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