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盟委党校召开校委会暨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1月6日下午,兴安盟委党校召开2020年第38次校委会暨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11月1日盟委委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校贯彻落实工作。常务副校长周肇源主持会议并讲话,盟纪委监委派驻盟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剑英出席会议,校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坚持校委班子带头学,党总支统筹安排学,系统抓好集中学、专题学、研讨学,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每位干部,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党校是培养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研究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党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教学跟进,在教师深入研学的基础上,选派骨干教师外出培训学习,加快推进新专题开发,及时充实完善已有教学专题,配合盟委有关部门抓好培训轮训工作,推动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要做到科研跟进,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盟委中心工作,结合今年的重点课题,在科研成果上继续下功夫、花心思,在年底拿出真正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盟委行署决策咨询提供参考。要做到宣传跟进,组织教研人员撰写理论文章,积极承担并高质量完成全盟宣讲任务,做到党委有号召、党校就有行动;精心策划、不断创新,充分运用《兴安日报》、校刊、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党校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走在全盟前列。

  会议指出,党校新校区已经投入使用,党校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新起点,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找准定位、勇于担当,持续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讲政治、懂专业,讲情怀、有境界。二是精神状态要再提振。要聚焦新时代党校的职能使命,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凝聚到全盟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上来,着手加强党校的教职工队伍建设,着眼服务于全盟干部队伍建设大局,切实把精神提起来、把能力素质强起来、把工作标杆立起来,发挥好党校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三是担当尽责要再加劲。要坚持群策群力,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围绕科室职能,打清单、列任务,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以钉钉子精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一步步展开、一项项分解、一件件落实,为推进全盟“五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