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盟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2020年12月30日上午,盟委党校召开2020年第12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常务副校长周肇源主持会议并讲话,综合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徐广生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辅导。副校长格仁其木格、李中海,教师代表孙玉良、李  萍、倪海明作交流发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兴安盟着力推进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党校作为培训全盟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要突出党校姓党,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上来,把精力集中在整体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升上来,对各项工作进行认真系统地梳理,在做好今年各项收尾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思考、科学谋划、精细部署,为明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为开创兴安盟“十四五”时期工作新局面、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党校应有贡献。

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抓实主业主课,务求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教学工作的全局,做好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坚持因类施教,精准把握不同层级、不同班次、不同学员的特点和需求,不断优化教学布局,科学设计教学专题,着力开发一批精品课程,选优配强优秀教师,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教育引导学员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要聚焦中心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宣传。要充分发挥党校的学科优势、学员优势、系统优势,聚焦全会和规划《建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聚焦盟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确定一批重点调研课题,加强前瞻性研究、对策性研究,拿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做好盟委行署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要创新载体抓手,充分发挥《兴安日报》、《兴安党校》和新媒体平台等理论宣传阵地作用,组织教研人员继续发表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增强宣传阐释的可读性、权威性,让全会精神多渠道进入党员干部心中、传到千家万户。要坚持守正出新,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以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党校新址基础上,积极推进干部学院组建工作,在精品课程开发、现场教学培树、开放合作办学、师资库组建、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上创新求实,在讲透党的理论、讲好红色故事、讲活绿色发展、讲清民族团结上下细功夫,在推动“上下带动、东西互动、南北联动”的立体式开放办学格局上积极作为,努力打造独特的办学品牌,做到在重要方面有所进取、在关键环节有所突破,为推动全盟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做讲正气的表率。要自觉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时刻牢记自己党校教师的身份,严格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微慎独慎始慎终,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去私欲、炼党性,以身作则、崇实尚行,在为人师表、行为示范上有更高标准,在锤炼党性修养上有更高标准,在强化工作作风上有更高标准,努力打造政治过硬,顾大局、讲团结,有情怀、懂奉献的党校干部队伍,全校上下同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在新征程上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兴安盟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