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盟委党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3月12日,兴安盟委党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常务副校长周肇源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党校党总支书记、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包春林主持会议。盟纪委监委派驻盟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淑华到会指导,盟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盟委委员、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行政学院院长董欣悦专题听取了党校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批示:过去一年,盟委党校在盟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创先争优、务实担当、积极作为,顺利完成党校迁址新建项目,教育教学、科研咨政、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办学条件和环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个别工作获得了国家级、自治区级的荣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促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之年。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校姓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党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质量立校和从严治校,坚持改革创新,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强化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十四五”时期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成绩。

  会议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党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盟委工作大局,深入践行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质量立校和从严治校,全力推进“兴安干部学院”挂牌运行,持续推进“教学提升、科研提质、管理提效、党建提档”四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名师锻造、党务工作者培育、服务质效提升”三项工程,不断提升党校办学层次和水平,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十四五”时期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大势,扭住重点任务,坚持质量立校,聚焦主业主责,突出服务大局,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做强主业主课,拓展培训方式,做大对外办学,强化理论研究和思想引领、应用研究和决策咨询,不断优化校园文化、机关管理和后勤服务,努力打造党校办学品牌;加强党校系统上下联动,加大对基层党校的调研指导、督促检查,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党校干部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党性锤炼之基,注重本领提升,敢于担当尽责,严以修身律己,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不断加强党校政治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深入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以“组织工作提升年”为牵引,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史教育教学,深化党建重大课题研究,积极开展宣传宣讲,做好开放办学这篇大文章,在全盟党史学习教育中营造氛围、示范引领;要严肃正风肃纪,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严明廉政纪律和红线底线,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压紧扣实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会上还分别签订了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