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盟、包头市、乌兰察布市三地同期开班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3月15日,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盟、包头市和乌兰察布市三地同期开班。开班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义贤在我盟主会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盟委党校校长、盟行政学院院长董欣悦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的任期时间与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在时间上高度契合。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就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落实中央精神和自治区要求,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和要求,继续按照“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工作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等,突出抓好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四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呼包鄂乌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密结合实际,借鉴示范班做法,抓好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集中轮训,完成好社区“两委”成员履职培训。各位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相互取长补短,发挥创新创造,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实到狠抓党建的具体工作中,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相长,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围绕培训目的和主题,本次示范培训班采取理论辅导、实地观摩、专题授课、研讨交流等方式,设置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城市基层党建政策解读、推进基层社区治理等专题课程,安排了红色教育基地、先进社区示范点、党群服务中心等实地观摩内容。各盟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组织科长,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是兴安盟委党校新址启用以来承接的首个盟外主体培训班次。来自呼伦贝尔、通辽市、赤峰市和我盟的50名东部区学员将在盟委党校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注:来源于《兴安党旗红》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