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把握新形势 奋斗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全盟嘎查村“两委”正职示范培训班在兴安盟委党校开班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为切实提高新一届嘎查村“两委”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新班子尽快适应新角色、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3月22日,全盟嘎查村“两委”正职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在盟委党校开班。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盟委正处级组织员王大义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大义要求,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一届嘎查村“两委”的任期与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在时间上高度契合,新一届嘎查村“两委”班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嘎查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嘎查村“两委”班子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排头兵”、乡村发展的“领头雁”、农牧民群众的“当家人”,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嘎查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培训找准定位,提高履职能力,增强使命担当,谋划好任职规划和嘎查村发展规划,明确工作措施,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本次培训共三期,每期学制三天,培训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435人。在教学安排上,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嘎查村“两委”正职岗位特点和农村牧区工作特点,精心设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当前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以及新形势下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发展党员工作、基层社会治理、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等培训课程。

  据了解,自3月8日以来,突泉县委党校、科右中旗委党校、乌兰浩特市委党校、科右前旗委党校和扎赉特旗委党校等5个旗县市委党校先后开展了新一届嘎查村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培训所在旗县的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共计680人次,为更好发挥嘎查村新一届班子干部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基层各项重点工作中的“领头雁”作用,确保党和政府在农村牧区的各项政策在兴安盟落到实处积极发挥党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兴安盟委党校  包 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