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盟委党校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为引导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9日上午,盟委党校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党校党建教研室孔誉淳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阶段,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老党员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理解体会纷纷表示,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学习中砺初心、守信念、勇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党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会上还对下一步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盟委党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在抓好在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同时,以“三步法”为抓手,扎实推进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资料保障学。第一时间为退休干部党支部订购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在图书资料室建立“党史学习指定用书专架”,设置退休干部专用席位,供老同志借阅学习,为退休老党员开展学习党史提供保障。多种方式综合学。以党支部集中学习为基础,综合运用“教材+视频”“领读+自学”“线上+线下”等多种学习模式,引导老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利用“盟党校退休干部微信群”发布“中共党史专题讲座”,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收看包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等内容网络课程12讲。突出实效做中学。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访谈活动,助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银发建功”行动,组织动员更多老同志结合自身优势在助力兴安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发挥余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