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盟委党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3日上午,盟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校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部分退休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民族理论教研室教师陈颖以《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为题展开讲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及意义”“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和阐释,史实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精辟,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的厚度,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科学内涵,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相关部署要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祖国发展繁荣,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盟委党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度融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下一步将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民族政策民族理论的学习,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丰富经验,提升思想根基,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