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盟委党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2021年6月28日下午,兴安盟委党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老党员参加。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常务副校长周肇源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熔炉铸魂 奋力推进兴安高质量发展 ——兴安盟委党校建校40周年发展纪实》。

  最后,常务副校长周肇源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在新征程奋力开创党校工作新篇章》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从学习党史,需要知道“为什么学”,主要解决信仰信念问题;学习党史,还要掌握“学什么”,主要解决任务内容问题;学习党史,更要清楚“怎么做”,主要解决知行合一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周肇源指出,学好党史,可以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历史必然性,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学好党史,可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学好党史,可以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学好党史,可以深刻体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精神血脉;学好党史,可以深刻认识党校和党校工作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强化使命担当。

  周肇源强调,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也要深入学习了解内蒙古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进一步深化认识“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从事关党的民族政策落实、做好民族工作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

  党校是传承党的精神命脉的神圣殿堂,党校教师是科学理论的“布道者”、党性锤炼的“熔炉工”,理应担当起“讲信仰”的重任,在信仰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成熟。周肇源要求,党员干部要淬炼忠诚,擦亮信仰底色;要敢于担当,砥砺信仰品格;要忠于职守,彰显信仰力量;要严于律己,夯实信仰之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新征程创造党校新业绩,书写党校新辉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