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力民生解难题——盟委党校“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盟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更新发布第二批7项民生项目清单,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

  聚焦主业主责,展现担当作为。盟委党校迁入新址以来,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专门设置对外培训部,大力推动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已取得办学收费资质,举办了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班、国能乌海能源五虎山矿山有限责任公司学党史、忆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绿色发展”主题红色教育培训班和全区巡察干部培训班等班次,培训接待学员500余人,进一步发挥党校职能作用。此外,还依托先进的硬件条件和完善的后勤保障,承接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取得阶段性成效。

  提升服务水平,解决学员所需。盟委党校迁入新址后,硬件设施发生根本性变化,在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效的基础上,紧贴学校发展需求,以精细化管理、优质化服务为导向,通过外出培训学习、设置服务岗位、开设便利店等措施,不断提高学员生活管理水平。校领导带队赴自治区党校、呼市党校学习调研后勤管理工作及餐厅食材采购经验;在文体中心设置专职管理人员,为学员开展文体活动提供服务;为满足学员在校封闭管理期间生活用品个性化需要,在1号公寓楼开设便利店,为学员购买所需物品提供方便。

  情系帮扶学子,助力圆梦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盟委党校多次组织教职工深入帮扶村开展政策宣传、摸底调查工作,对今年新入学的大学生逐个进行情况核实,精准对接困难学生需求,共为8名大学生送去8000元助学金。帮困助学活动是我校落实精准帮扶,服务百姓群众的一项重要工程,将持续深入推进,助力帮扶村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