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盟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主责主业强担当抓落实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兴安盟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在先、干在实、走在前,立足高质量完成教学、宣讲、科研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教学培训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校委率先垂范,带动全体教职工深学细研

  10月31日,盟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兴安盟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全盟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会议精神。盟委党校以先学一步的紧迫感、深学一层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深学细研,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委成员率先垂范,带动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贯彻大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专题研修培训,教育者先受教育提升素养

  10月25日至28日,盟委党校全体教师分两批次参加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师资线上培训班”,培训班邀请院内外专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授课。

  10月29日起,全体教师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参加了中宣讲坛举办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培训班为期6天,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总体解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二十大党章新点亮点解读等13个精品课程,培训重点明确,兼具政治性、学术性和权威性,对参训教师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训教师一致认为,专题研修班培训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解读透彻、指导性强,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借鉴。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党校教师,更要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学、往实里悟,为下一步解读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足功课、做好准备,要坚持以忠诚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当好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执着研究者,当好真抓实干的忠实践行者。

  搭建课程体系,为干部教育培训蓄势赋能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培训和理论宣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盟委党校目前已初步研究搭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培训课程体系,着手开发“党的二十大精神总论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等9个专题课程,课程切合当前教育培训和课程设置需要,备课教师思路清晰,资料搜集充分,内容丰富详实,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做好充分准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