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兴安巾帼心向党·携手奋进新征程”——盟委党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人间三月入春烟,万物苏醒花满天。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展示奋发向上的巾帼风彩,盟委党校开展“兴安巾帼心向党• 携手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开展知识讲座,关爱女性健康

  为提高女教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3月7日上午,盟委党校举办健康讲座,邀请兴安盟人民医院于洋主任为女教职工讲解女性保健知识。讲座中,于洋主任结合丰富临床经验,以生动的图文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妇科疾病的临床表现、预防办法、自我检测等健康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关注自身健康。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加强了大家对女性健康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提高了积极预防和正确保健意识。

  品读分享经典,感悟美好人生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为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3月7日上午,盟委党校组织女教职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中,赵颖、李萍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家庭、生活,畅谈读书心得、体会、感悟,并向大家推荐《大唐兴亡三百年》《活着》《在深渊里仰望星空》等书籍。读书分享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优雅愉快的阅读平台和充满书香的知识盛宴。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理论素养,为推动党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3月8日上午,盟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峥嵘革命岁月。本校乌日汗老师从革命火种进兴安、勇于牺牲固政权、公开建党砺前行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兴安盟第一个农村红色党支部由秘密成立到公开建设的风雨历程。孔誉淳老师以“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永不褪色的兴安村党支部”为题,以新中国土地制度改革为着眼点,讲述了兴安村党支部带领人民群众勇于斗争,成为兴安地区农村一面鲜红旗帜的革命历程。随后,全体教职工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大家共同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坚守党校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