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全区公安机关2023年度实战练兵开训动员暨派出所教导员忠诚教育专题轮训班在兴安盟委党校开班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3月20日上午,全区公安机关2023年度实战练兵开训动员暨派出所教导员忠诚教育专题轮训班在兴安盟委党校开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邓忠主持开班仪式,自治区公安厅人事训练处处长闫志忠宣读全区公安机关2023年度全警实战练兵开训动员令,兴安盟行署副盟长,盟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凯宏致辞,兴安盟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宁海岩介绍盟委党校概况。

  曹凯宏向莅临参训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诚挚欢迎,并用五个“ jìng”字介绍了兴安盟。他指出,兴安盟是绿色“净”地,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舒适“静”地,拥有青山、秀水、林海、草原、湿地、冰雪以及大面积火山熔岩地貌、高山堰塞湖和著名的矿泉群;是团结“敬”地,是多民族和睦相处的大家庭,是自治区首家连续两次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地区;是红色“境”地,作为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地,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首创之地、实践之地、成功之地;是发展“竞”地,2022年多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增长幅度居自治区前列,社会事业、基础交通日新月异,今年还要实现旗县市通用机场全覆盖。

  王斌在讲话中强调,公安机关基层所队思政工作者角色重要、任务关键,肩负着抓队伍促业务的重要职责,要重点从五个方面下功夫,增强自身素质。一是当好抓思政工作的“组织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优化政治理论学习模式,做实战时思政工作;二是当好抓党建工作的“业务员”,要严密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三是当好抓能力素质提升的“实训员”,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应对涉警舆情能力;四是当好抓爱警暖警工作的“勤务员”,要重视民辅警身心健康,做实从优待警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备勤;五是当好抓队伍稳定的“协调员”,要以警为本抓实队建,抓实队伍纪律作风,抓实辅警队伍管理。

  宁海岩介绍,盟委党校以展现兴安盟特色为重点,依托兴安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独特的绿色发展优势、深厚的民族团结传统,努力在打好“红色牌”“绿色牌”和“金字招牌”上下功夫,打造教学专题32个,并将以精细化管理、优质化服务,竭诚为学员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

  兴安盟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霍晓东,兴安盟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嘉贺,全区公安机关派出所教导员忠诚教育专题轮训班175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