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宪法宣传进党校,普法活动沁人心”兴安盟委党校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兴安盟委党校开展“宪法宣传进党校,普法活动沁人心”系列活动,学习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实现法律意识和党性修养双提升。

  以“视听”体会宪法首要地位

  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宪法日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并组织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辅导系列视频和宪法讲座,通过多听、多看、多悟,学习掌握宪法知识,明确宪法重要意义。

  以“多媒体”提升宣传宪法深度

  兴安盟委党校在综合楼LED大屏幕中开设“普及宪法专栏”,播放宪法宣传活动专题页面,发挥党校传播法治文化阵地作用,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将宪法宣传工作融入日常,使全体教职工和培训学员进出党校都能感受到宪法的庄严气息、基石作用。教职工和学员们纷纷在楼前自觉驻足观看,学习宪法内容,领悟宪法精神,接受宪法洗礼。

  以“实践”扩大普法宣传广度

  兴安盟委党校把宪法宣传活动和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组织法学教研室教师深入归流河镇永安嘎查进行现场宣讲,扩大宪法宣传广度,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实际生产生活中的案例分析,违法行为的判决等多角度、多维度的讲授,给村民们上了一场印象深刻的宪法宣传课。在授课过程中设置咨询环节,村民们对自己感兴趣、生活中碰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提问,教师现场进行解答,既增加了趣味性,又加深了村民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维权思维,大大提升宣传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