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新年开新局 奋进再出发 全盟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开班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盟党校系统教学培训、科研咨政工作实现新突破、呈现新气象,1月3日-4日,全盟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024年第一期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在兴安盟委党校举办,全盟党校系统8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内蒙古党校副校长李红就教学能力提升进行专题辅导,李红校长从什么是“好课”,如何报“新课”,如何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课程,如何做到“用学术讲政治”四个方面,讲清了党校教师当前工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提升课。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全面总结概括,又有细致入微分析,为基层教师打造教学精品课程、丰富教学科研内容、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指点了迷津、指引了方向。

  培训班邀请长春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李璠以《谈“党校教师”的学术科研》为题,从学术科研对于“党校教师”的意义,科研课题、学术论文的撰写要点,改稿、投稿与回复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分享了课题申报及研究的宝贵经验,对全盟党校系统科研工作水平的提高、党校教研人员个人科研综合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引导作用。

  此次培训召开了全盟党校系统教学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前传达学习了《关于推动全盟党校(行政学院)事业一体化内涵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要求各旗县市委党校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落实举措,明确年度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确保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切实构建全盟党校系统政治引领、教育培训、科研咨政、服务保障一体协同机制,推动全盟党校系统全面进步、整体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