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基层党校

乌兰浩特市委党校送课到基层,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4月12日,乌兰浩特市委党校“送课下基层”义务宣讲小分队到公交公司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公交公司机关党员干部、一线驾驶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学习,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为红城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乌兰浩特市委党校主动承担送课下乡宣讲任务,选派骨干教师组建“送课下基层”义务宣讲小分队,深入乡镇、社区、农村、学校、军营、企业等基层一线,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理论政策。截止目前,累计送课27次,培训人数超过3100人,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红城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委党校针对基层干部工作在一线不能缺位和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忙等情况,主动适应新形势,创新教学模式,采取“微型党课”、“流动讲台”等形式,把党课送到农村、送进企业,拉近理论与现实的距离。送课过程中,党校教师注重结合实际,用最朴实的语言方式,提高授课艺术和技能,与基层党员拉近距离,让党课更接地气,受到全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

  通过送课活动使基层党员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增强了基层党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打通了党的理论教育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理论宣讲“零”距离。(乌兰浩特市委党校 苗成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