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基层党校

乌兰浩特市委党校多措并举确保党校课堂风清气正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4月9日-4月16日,乌市委党校开展2018年上半年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全校教师紧紧围绕所选课题进行深度研讨交流,只谈意见,补漏拾遗,相互借鉴,活动学风浓厚,气氛融洽。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共评出精品课题6个,为我校接下来的宣讲工作提供了质量保障。通过教学研讨交流,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提升,为打造课程精品、优化党校教学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乌市委党校培训规模不断扩大,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党校课堂教学、外出讲授等教学管理,市委党校出台系列措施,为党课保驾护航。

  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模式。通过学用并举与成果转化,不断优化课程设置,丰富授课内容。课程安排突出“实”,坚持主业主课地位不动摇,规范主体班次的设置和学制,科学安排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教学单元,形成科学的主业主课体系,夯实党校理论教育基础;教学形式突出“新”,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主课学科建设,优化主课课程设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的中心内容,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教学的重中之重。并根据教学内容,细化分类,科学设置教学专题,现已开设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等专题,进一步提高了主课吸引力。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教法,将讲授式与研讨式、案例式、互动式和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并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市青年干部班培训班中大胆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为探索党校教学新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强化师资培训,规范师资管理。为提升党校服务能力,通过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外出培训的方式,不断提高党校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党的十九大以来,我校先后分3批,派出骨干教师9人次,分别前往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内蒙古党校等高等学府接受培训,并积极参加各类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开阔眼界,使全体教师更新了理念,了解了最新最权威的教学内容和授课技巧,切实达到了“走出去、引进来、同交流、共进步”的学习培训目的。同时,坚持“理论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原则,完善党校教学规范化管理制度和教职工管理制度等,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努力打造政治素养高、授课能力强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不断提高党校教学服务水平。

  细化试讲评课,打造课程精品。我校始终把评课试讲活动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党校教学质量的有效载体和全体教师交流切磋的平台。党的十九大以来,我校开展试讲评课交流活动6次,参加试讲评课教师28人次,评出精品课题21个。试讲评课过程中,教师通过自己讲、听他人讲、评他人讲的方式,分别从专题的总体布局、逻辑结构、理论阐述、教学方法、表达艺术、课件制作及教态仪表等角度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充分调动教师钻研教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挖掘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教法,推动党校教学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乌兰浩特市委党校 苗成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