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基层党校

乌市委党校推行“云党课”,让疫情期间学习“不掉链”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时代要大力发扬‘红船’精神,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有关‘红船精神’的故事……”伴随着朴实的语言和悠扬的音乐,乌兰浩特市委党校云党课“党史系列”就这样拉开了序幕,它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期间学习“不掉链”。

  此次党课一改以往令人高深难懂的刻板印象,创造性地采用“线上”教学模式,运用故事讲解的语言模式和短小精悍的信息模式,加之以互动互评的交流模式,给大家带来一份“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精神大餐。

  云党课以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时期为主线,选取了“红船精神”、“井冈山会师”、“长征中的故事”、“高邮战役”和“新中国成立”五个故事,有力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敢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革命品格。自云党课在乌兰浩特市微分享推出以来,点击量超过1400人次,成为乌市开展党课教育的一道靓丽的新风景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七次教学改革研讨会议精神。乌市委党校始终秉承“教学是党校的中心工作,党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教学工作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开展教学改革研讨会、组织教师集体备课、打造精品党课等多种渠道,创新采用“互联网+党课”教学模式,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在新时代下,使党课成为了团结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的坚固纽带。(乌兰浩特市委党校 杜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