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基层党校

用精品课思维 提升新课试讲水平——科右前旗委党校开展第三次新课试讲活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为进一步提升主体班次教学质量,严把主体班次授课专题入口关,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做好秋季学期主体班教学筹备工作,积极总结前两次试讲经验,举一反三。9月13日,科右前旗委党校开展了2022年第三批新课试讲活动,校委领导及全体教师全程参与了听课和评课。

  本次试讲的专题有《习近平经济思想》、《公务员法》、《全媒体时代下突发事件应对和舆论引导》、《拒腐防变 升华人生》、《内蒙古历史》、《提升公务员的法治思维能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题》、《新形势下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8项,新专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旗重点工作选题立意、分析阐释,突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教学核心内容,充分展现了新教学法的特点,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党校教学专题课库。

  本次试讲活动校委高度重视,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特点突出:一是安排有序,高质高效。校委主要领导班子全程参与并从逻辑架构、授课内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点评,就试讲教师互动开展、启发学员思考以及教学方法创新性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二是主动探索,砥砺深耕。试讲教师严格按照“问题导向、学理支撑、教学艺术”原则,体现了时代特色,服务特色,重点开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素质能力等与现实需求契合度较高的新专题课程,展示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激发了教师讲好课、出精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互学互鉴,以评促精。评课领导和教师点评认真到位,试讲教师虚心接纳,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在评课教师的耐心指导和点评下,试讲教师们对“党课怎样讲得好”问题有了进一步清晰和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增强信心,精益求精,树牢精品意识,打造更多紧跟时代主题、紧扣现实问题、紧贴学员实际的好课程。

  新课试讲是确保教师讲课质量的“试金石”,是增强教师主观能动性的“催化剂”。今后,旗委党校将继续遵循质量立校原则,常态化开展集中备课、轮番试讲等活动,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切实提升教学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