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兴安盟委党校党总支开展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2018年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忠诚意识,4月13日下午,兴安盟委党校开展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学教研室副教授王伟作题为“《共产党宣言》导读”的专题讲座,与全校党员干部重温经典。

  王伟副教授分别从《共产党宣言》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对当代的启示、现实意义等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精彩生动的党课。

  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盟委党校党总支书记赛音朝克图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指出,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共产党宣言》作为标志着科学社会主义诞生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第一个纲领性文献,也是科学社会主义最伟大的纲领性文献。自发表以来,《共产党宣言》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影响巨大而深远。我们今天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忘记它所宣告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源头。“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振奋人心,《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光芒在新时代愈益彰显。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校党员干部重温了《共产党宣言》,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巨大影响,激发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盟委党校包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