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盟委党校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年初以来,盟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紧紧围绕盟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北疆先锋”、“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巩固提升年”活动为载体,以落实基层党建“1+2”制度文件为抓手,制定“教学提升、科研提质、管理提效、党建提档”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努力在提高党建水平上狠下功夫,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抓提升。牢固树立“抓党建统领全局”的理念,明确党建重点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在校委、党总支、支部、党员四个层面签订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章立制,坚持制度管人管事。修订完善《盟委党校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施办法》《盟委党校关于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制度的实施办法》等7项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形成一整套党建制度工作规程体系,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认真。

  二、显特色。为加强校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总支立足工作创新,结合五个支部的工作业务特点,紧紧围绕全盟“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巩固提升年”活动,分别创建学习成长型、调研咨政型、精益服务型、服务提升型、发挥余热型等5个各具特色的基层党支部。各党支部利用学习、研讨、调研、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创建活动,通过建立台账,及时跟进各支部创建进度,确保创建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的推进,不断提升党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重实效。年初以来,校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年初以来,校委中心组学习3次、校内专题辅导讲座2次、支部学习累计30次,参加学习累计431人次,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明显提高。利用师资优势,发挥调研咨政功能,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精准扶贫、“十项工程”“五城同创”等重点工作,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数篇,努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调研成效不断提升。近期,盟委党校教师第二支部和支部书记被盟直属机关党委分别评为“北疆先锋服务型党组织”和“北疆先锋服务标兵”,两位教师被盟委宣传部评为全盟意识形态先进个人,盟委党校被乌兰浩特市五一街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文明单位。(盟委党校 金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