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兴安盟委党校情系社区心连心 同创共建谱新篇——盟委党校“五城同创、结对共建”纪实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兴安盟委党校情系社区心连心 同创共建谱新篇

                                                                                                     ——盟委党校“五城同创、结对共建”纪实

  自“五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按照盟委的部署要求,盟委党校将“五城同创”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紧紧围绕创城工作的各项责任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与包联社区携手共建,全方位、多角度组织开展创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党建指导夯基础

  盟委党校发挥理论优势,利用师资和培训资源,开展“送课到社区”活动,多次组织并选派党建、政治学、民族理论、法学等教研室教师深入到社区进行宣讲和培训,指导社区党建工作,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社区居民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社区管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等,让社区居民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解读“五城同创”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引导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建,为全民参与、全民同创、全民共享的创城工作打下基础。

  党员结对比奉献

  为深入开展与春阳社区结对共建和在职党员进社区为群众服务工作,党总支精心组织,施行党员与社区群众结对,主要提供扶贫帮困、就业指导、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等多项服务项目。党员结合个人擅长领域与结对居民需要认领项目,为社区贫困群众送去米面,为困难居民提供法律援助,还有的年轻党员去居民家中为孩子辅导作业,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了给居民营造优美舒适干净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党校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小区进行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清理小广告,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为创建文明小区做出积极贡献。

  现场办公见实效

  盟委党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街道办事处春阳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办事处和社区开展“五城同创”工作、下一步创建工作思路和存在的问题,实地考察了春阳社区与社区所办企业,对创城工作进行指导,对企业经营提出建议。为改善春阳社区的办公条件,针对春阳社区提出的实际困难,盟委党校第一时间为春阳社区提供了办公桌椅20套,电脑4台,打印机1台,帮助解决了社区办公设备短缺、老化问题,使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居民。

  强化宣传促文明

  为推进创城宣传教育工作,盟委党校在包联社区和小区楼体外墙上设置宣传栏,用于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同时,又投资2万余元,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和手绘人员,在包联社区爱国鑫村小区文体广场打造了一面40米长的文化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分为中国梦、国是家、守法律、促和谐、诚立身、孝当先、勤为本、俭养德、知礼仪、善作魂十个宣传板块,采用书法与绘画相结合的形式,古诗词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绘画与书法相呼应,既有艺术魅力,又具有宣传效应,让群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轻松的接受文明素质教育,提高居民创城积极性,营造“五城同创”的宣传氛围,宣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五城同创”提供思想保证。

  “五城同创”作为最普惠民生的工程,盟委党校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做到包在实处、联在心里,以实际行动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兴安盟委党校 包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