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强化共建合力 力求创建实效——盟委党校携手社区开展同创共建“三个一”活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为认真落实盟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结对共建工作,校党总支精心筹划,以同创共建“三个一”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党建+”融合工作模式,携手五一街山城路社区、天元社区和爱国街春阳社区、普惠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共建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捐赠一批党史党建图书。针对几个社区阅览室缺少党史党建图书的实际情况,党校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募捐、科室募捐、书店购买等方式为社区捐赠党建图书1000册。不仅帮助社区党员群众学习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也为社区党组织建强党员干部队伍提供动力和支持。

  讲授一堂“微党课”。发挥党校理论宣传阵地优势,利用师资和培训资源,根据社区工作需要,选派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为社区讲授《当前经济形势》《社区治理》《复兴圆梦——改革开放40年成就》等微党课,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扩大)会议精神进社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党委政府决策的理解和认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五一街、爱国街年度辖区工作暨融合党建会议,签订共建协议书;参与春阳社区党总支“不忘初心、永远向党,奋力谱写融合党建新篇章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场演出”活动;参加五一街党工委“党建融合杯”排球赛和“创城杯”趣味运动会;参与辖区小区清理卫生死角活动……党校与辖区社区、包联社区以活动联谊、工作相融、资源共享等形式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建立机关与社区开放型的互联互动纽带,双向用力,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带动作用的整体效应,形成夯实党建基础、共建和谐社区的强大合力,助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

  (兴安盟委党校 金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