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中心组学习

兴安盟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兴安盟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月19日上午,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精神,兴安盟委党校召开了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吉和同志主持,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之后,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研讨,分管教学教务和科研的两位副校长和三位教研室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校要始终围绕“坚持一个原则,抓好两类教育,做到三个坚持,明确四个结合,建设五要队伍”,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主业主课,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目前党校教学内容已形成比较完善的模块化、逻辑递进式、层次性的专题库框架。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方面,一是在讲授式教学为主的基础上,注重多元拓展,通过“课程+”“模块+”,专题研讨、情景模拟、互动交流等形式不断创新;二是科学设计教学课题,可采取灵活性、小型化的备课会(头脑风暴的方式),提升课题质量。党校教师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教学内容向学员推荐原文、原著等书籍,使学员真正入脑、入心;通过名师工程、实践锻炼,加强党政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要求,选聘优秀兼职教师,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专业过硬、作风优良的党校教学队伍。
当前科研含量不足,课题头大身子小,重“是什么”,轻“为什么”“怎么做”,内容从政策到政策,从文件到文件,理论与实践两张皮。新形势下提高党校科研水平举足轻重,教师更要具备教学、科研、咨政的能力。政治上,要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维持党校形象,增强社会思潮辨析能力,引领思想、引导舆论,净化杂音,弘扬主旋律。学术上,要熟读马列经典,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八个如何”“十三个如何”开展针对性、储备性的课题研究;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党的十九大、十月革命100年、建国70年、建党100年”等近五年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党校科研的理论力量。
常务副校长吉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促进党校事业健康发展的紧迫课题。三位主任和两位校长结合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意见,联系党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待进一步梳理后,结合本次自治区巡视整改反馈意见,通过建立相关机制进行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深理解,认真贯彻落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