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学工作 > 党校培训

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内蒙古草原行走进兴安盟委党校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0月22日下午,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内蒙古草原行活动在兴安盟委党校举行。报告团成员、黄大年生前同事及好友任波同志为兴安盟第三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任波同志深情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映射着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赤子之心,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

  黄大年同志是国际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义无反顾地返回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的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回国7年间,他惜时如金、夜以继日,带领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1月,他不幸因病逝世,年仅58岁。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报告中,任波同志从黄大年的求学经历、科研工作、日常生活、教书育人等多个方面,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科研工作的执着追求,对朋友和学生细致入微的关心帮助。全场听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时有学员低头擦拭泪水。

  报告会结束时,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常怀报国之志,勇担报国之责。班级党支部书记陆启国说,“听了报告会,让我们对黄大年同志有了更加立体、全面的认识,深深地被他的精神所震撼。作为一名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在党校的学习机会,消化、内化所学知识,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为我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