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学工作 > 党校培训

“育先机 应变局 提能力”——兴安盟第三十四期青干班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重要讲话专题研讨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2020年10月30日,公共管理教研室在第三十四期青干班组织开展了“育先机  应变局   提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专题研讨。这是盟委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又一最新举措。

  本次研讨会共有12名学员代表发言,大家重点围绕“政治能力是干部干好工作所需各种能力中第一位的能力”这一定位做了理论上的分析和阐释,比如“政治方向错误,其他能力越强,离目标就会越远。”“只有具备较强的政治敏锐性,才能具备超强的行动力,做改革攻坚的促进派 。”“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来自乡镇街道基层一线和专业岗位的干部,就如何提高群众工作和调查研究能力进行了工作经验上的交流。认为“脚下沾满泥土深入群众、心中装满真情关心群众”,“把一切工作的标准和基准放在为人民服务上”,在此前提下,结合岗位职责、具体工作要求等有针对性地探索工作方法路径。公共管理教研室教师从“治未病”的角度与学员分享了应急处突能力重在“防”的观点,并就科学决策的重要性以及调查研究对科学决策的基础性作用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就本次研讨会学员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说明,并用“四好”给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一是“形式好”。研讨会前期公共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所有学员发言稿进行了认真阅读、把关指导,并共同参与互动。二是“态度好”。学员学习原文、思考消化,并从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经历出发,抓住了与自己密切相关的重点能力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和阐述。三是“效果好”。上台发言的学员代表为了更好地进行交流分享,对原有材料进行了充实完善,并与两位专门承担能力提升系列专题课程的教师互动探讨,效果良好。四是“机遇好”。全盟第三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之际适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将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升“七种能力”,为实现兴安盟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五区”建设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