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学工作 > 党校培训

传承优秀文化 汲取思想力量——兴安盟委党校举办“传承之声”朗读会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为使党校学员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领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深刻把握好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修身齐家、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思维,3月15日下午,兴安盟委党校第37期青干班举办了“传承之声”朗读会。

  学员们以推介主题、诵读经典的方式,尊崇经典、致敬先贤、歌颂祖国、献礼新征程。朗读会展现了四个宏大主题,一是传承思想精髓,体悟天人合一、万物皆备于我的致诚境界,修身齐家、养吾浩然之气的君子之风,安贫乐道、达则兼济天下的为民情怀。二是融贯真理信仰,体会民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责任使命,往事越千年、万类竞自由的雄浑气势,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建立新中国的共产党人精神。三是共享中华文化,体味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绵延,各族儿女携手同心的共进,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和现实。四是奏响时代强音,体认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的丰硕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产党人价值追求,奔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进力量。

  “传承之声”作为最新推出的教学改革课程,是继“信仰之声”品牌教学课程之后的又一创新,课程更加重视对学员文化的沁润、思想的引领、境界的提升。学员通过学习、感悟、内化,共同深切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文化沃土、思想资源、精神滋养;深入领会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更深刻认识到我们的责任使命,承续民族历史的血脉,弘扬中华文化的精粹,彰显中国精神的力量,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真正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使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尽显其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与时代价值。

  盟委办、行署办和盟直属机关工委部分党员干部及盟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观摩了本次朗读会,以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