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委统战部在盟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盟统战系统干部能力提升暨信息工作培训班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4月7日,兴安盟委统战部举办全盟统战系统干部能力提升暨信息工作培训班,盟委委员、统战部长诺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诺敏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关键时期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全盟广大统一战线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全盟统战干部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统战干部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时刻绷紧学习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不断强化统战思维,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就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诺敏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学政治理论,加强党性修养。

  二要精通业务知识,增强工作本领。

  三要提振精神干劲,强化责任担当。

  诺敏要求,全盟统战干部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把本次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盟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抓好全年统战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奋力开创全盟统战工作新局面,接续谱写同心事业新篇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民委主任吴长青还为全体人员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主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廉政警示教育和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进行学习。

  兴安盟委统战部、民委、工商联全体干部,各旗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教局局长、民委主任、工商联党组书记等全盟统战系统干部110余人参加培训。

  注:来源于“兴安统一战线”官方微信,原标题《兴安盟委统战部举办全盟统战系统干部能力提升暨信息工作培训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