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 技术服务

馆藏新书推介(一)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

  推荐图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简介:2021年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被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称为“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2

  推荐图书:《读懂十四五》

  作者:刘世锦

  简介:“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国家现代治理体系,需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推动改革再突围。

  本书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主编,各位作者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精神,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新发展理念三个维度,深入分析“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背景、挑战、机遇与改革再突围的重点领域,全面阐述这一时期的发展理念、指导方针、主要目标、战略布局,描绘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蓝图,帮助读者把握宏观大势,科学制定决策。

  

3

  推荐图书:《每天读点经济学》

  作者:黄柏松

  简介:这是一本让你生活得更加睿智的趣味经济学读本《每天读点经济学》讲述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不存在经济生活。无论是美国、中国这样的大国,还是热带丛林中只有几十个人的原始部落,都离不开经济生活。经济学能解开生活中的疑惑,不仅能告诉人们“是什么”,还能告诉人们“为什么”以及“怎么办”。使人幸福的经济学不是阳春白雪,也不是停留在经济学家的长篇巨著、经济评论家的艰深高论和难辨真假的媒体评论上,它是平常人触手可及的学问。学习一些不可不知的经济学知识,可以使自己掌握更多智慧和规律,从一些简单的原理,得出如何生活的结论;学习掌握有用的投资常识,运用于投资和资产管理,进而在自己的事业与生活上得心应手。

  

4

  推荐图书:《心理学与生活》

  作者:理查德•格里格

  简介:《心理学与生活》是一部心理学经典教科书,心理学导论类教材的典范之作,在美国及许多国家的心理学界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美国ETS将《心理学与生活》推荐为GRE心理学专项考试的主要参考书。开创这本书的作者菲利普•津巴多是当今世界首屈一指的心理学家,曾因其优异的斯坦福监狱实验而闻名世界,更因撰写《心理学与生活》和主持电视系列片《探索心理学》而被誉为“当代心理学的声音和面孔”。

  馆藏地: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党校图书与信息中心102室

  技术制作:李成杰、申立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