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 技术服务

馆藏新书推介(二)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

推荐图书:《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内容简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塑造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抉择。习近平同志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新认识,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2

推荐图书:《与领导干部谈历史》
作者:卜宪群
简介:本书从“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历史观”“中国古代社会建设与民族关系”“历史是人类的教科书”“中国古代吏治及其当代启示”“廉政文化的现代价值与实践意义”“汲取治国理政的历史智慧”等六个方面,挖掘历史、把握当代,系统归纳和分析中国古代政治文化的内涵,多层次、多角度回顾和总结中国历史上治国理政的经验教训,揭示中国历史的独特发展道路与规律,弘扬中华文化的政治智慧,从历史的角度阐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必然性。

3

推荐图书:《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
内容简介:编辑《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为的是展现党内法规体系概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尊规学规守规用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编》收录新中国成立至2021年6月党中央以及中央纪委和党中央工作机关制定的现行有效且公开发布的党内法规,共183部。《汇编》按照党内法规体系“1 4”的基本框架,分为党章以及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四大板块,覆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具有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

4

推荐图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内容介绍: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奋斗的政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和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和为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和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是指引党不断前行的光辉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党的奋斗历史,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理论探索史。

5


推荐图书:《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内容简介:该书7章40节,揭示了自1949年10月至2021年7月新中国成立70多年间,党领导人民,探索、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及其重大理论、制度创新成果,记述了新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贫困问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

6


推荐图书:《改革开放简史》
内容简介:该书共7章44节,完整、系统回顾了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改革开放起步时期、开创新局面时期、在科学发展中深化时期、进入新时代时期等不同阶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道路,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推向前进的奋斗历程。

7


推荐图书:《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内容简介:全书约23万字,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及其实践、世界社会主义的曲折与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社会主义新纪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对社会主义500多年的发展历程作了比较系统准确地论述,文风朴实、图文并茂,有助于读者清晰了解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本书是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必将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形成历史自觉,更好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馆藏地: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党校图书与信息中心102室
技术制作:李成杰、申丽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