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 技术服务

馆藏新书推介(三)

来源:信息发布 作者:兴安盟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

  推荐图书:《2020内蒙古统计年鉴》

  内容简介:《内蒙古统计年鉴》是一部按年度连续出版的大型统计资料书。本《年鉴》通过大量的统计数据,全面反映了2019年内蒙古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变化情况,是国内外各界人士了解内蒙古、认识内蒙古的重要统计资料工具书。

  《年鉴》全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特载,载入了自治区党政部门重要文件和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第二部分为统计资料,分为21个细目。即:1.综合;2.国民经济;3.人口就业;4.价格指数;5.人民生活;6.财政;7资源、环境与能源;8.农牧业;9.工业;10.投资与建筑业;11.国内贸易;12.对外经济和旅游;13.金融和保险;14.交通运输与邮电;15.城市概况;16.教育、科技和文化;17.卫生和体育;18.公共管理和社会保障;19.盟市资料;20.旗县区资料;21.附录。为了便于读者查询,每个细目编排了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2

  推荐图书:《国家统计局兴安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15周年优秀统计调查分析汇编》

  内容简介:统计调查分析是统计调查部门为各级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载体,是统计调查工作的成果体现,是统计调查从抽象数据跨入决策实践的重要窗口。

  一直以来,国家统计局兴安调查队秉承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宗旨,牢固树立国家队意识和调查队意识,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统计分析和专题调研工作。调查内容和研发领域涉及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改善等经济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在掌握全面、翔实、准确的数据资料和第一手调查素材的基础上,撰写了大量高质量的统计调查分析,在服务党政决策方面发挥了重要参谋作用。

  3.pg

  推荐图书:《兴安盟统计年鉴—2021年》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全面反映兴安盟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大型资料书。本书收录了全盟及旗县市2020年地区经济和社会各方面大量的统计数据,是认识和了解兴安盟的重要统计资料工具书。

  本年鉴的内容分十七个部分,即1.综合;2.核算;3.基本单位;4.人口;5.劳动就业和报酬;6.投资;7.能源;8.财政、金融、保险;9.人民生活;10.农业;11.工业;12.建筑业;13.交通运输、邮电通信;14.国内贸易和旅游;15.科学、教育和文化;16.卫生、体育、社会福利和其他;17.旗县市资料。

  

4

        推荐图书:《兴安年鉴》

  内容简介:《兴安年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载兴安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为中外人士了解、认识兴安盟提供权威资料,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真实依据,也为编修志书积累资料。

  《兴安年鉴》2008年创刊,2009年开始每年出版一卷,2019卷开始公开出版,具体编篡工作有兴安盟地方志办公室承担。《兴安年鉴》(2020)记载了2019年兴安盟自然、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行业取得的新进展、新经验、新成就等,是一部权威的年度“百科全书”。

5

  推荐图书:《兴安统计调查资料汇编2016-2020》

  内容简介:该书是国家统计局兴安调查队编纂的一部系统反映兴安盟“十三五”期间农村牧区和城市经济统计调查数据、资料为一体的权威性工具书。本资料汇编通过大量详实的统计数据,重点反映了“十三五”期间兴安盟农牧区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和认识兴安盟经济社会情况的重要资料。

  本资料汇编分为五个部分:“十三五”期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综合篇、农牧业生产调查篇、城乡住户调查篇、价格调查篇。篇末附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馆藏地: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党校图书与信息中心

  技术制作:李成杰、申立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