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预决算公开

中共兴安盟委党校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的说明

来源:行署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按照兴安盟行政公署关于财政预决算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兴安盟财政局转发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地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兴财预发[2017]12号)精神,现将中共兴安盟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如下:

  单位负责人:吉和

  财务负责人:徐桂琴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兴安盟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主要职责

  三、单位性质、机构设置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兴安盟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兴安盟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兴安盟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为在职党政领导干部提供培训服务。

  二、主要职责

  (一)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以教学为中心,研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忠诚于马列主义,德才兼备的党政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

  (二)宣传贯彻中央、自制区党委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盟委、盟行署的指标、决定和部署,完成盟行署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按《中共中央党校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培养轮训盟直局部委办、旗县市党政领导干部;

  (四)培训苏木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

  (五)培训中青年后备干部及意识形态部门的党员干部和理论骨干;

  (六)承担全盟国家行政机关县局级、盟直国家行政机关科级公务员的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

  (七)办好中央中央党校开办的函授教育;

  (八)开展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宣传和研究工作;

  (九)坚持科研的“三为”服务方向,紧密围绕兴安盟两个文明建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组织教师开展调研和科研活动,切实发挥党校科研在提高教学质量为我盟经济社会发展、为盟委行署提供决策咨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十)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办好各类管理干部和专业人才培训班、群团干部培训班,以及个体、私营厂长、经理、业主培训班等;

  (十一)指导旗县市委党校工作;负责全盟党校系统讲师、助教任职资格的评审工作。

  (十二)  兴安盟委党校(兴安盟行政学院)是盟委行署领导下的相当处级事业单位。根据所承担的职能内设15个科级机构。校委办公室、行政科、财会科、组教科、函授办、行政学院教务处、哲学教研室、科社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经济管理教研室、党建教研室、法学教研室、行政管理教研室、理论研究室、图书研究室。

  三、单位性质、机构设置构成

  1、单位性质及机构情况:我单位属于行政事业单位,由行政人员和事业人员两大块组成。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我单位人员编制72,在职人数61人,离退休41人。

  当年变动情况:2016年一月带编调走1人,2016年4月编制核定减少一人编制,2016年4月带编调入一人,2016年6月编制核定收回一人编制,2016年7月退休1人,2016年9月考入2人。

  第二部分  中共兴安盟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表:公开表1-----表8

  第三部分  中共兴安盟委党校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7年公共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兴安盟委党校2017年收支总预算为1229.84万元,其来源为财政拨款(包含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管理所发生的基本支出。二、关于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为122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1229.84万元,占比100%.收入比2016年增加130.51万元,增长12%,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改革后行政事业单位调整工资、增加带薪休假、新增公务交通补贴和党建研究会经费。

  二、关于2017年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预算总支出为1229.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9.84万元,占比100%。支出比2016年增加130.51万元,增长12%,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改革后行政事业单位调整工资、增加带薪休假、新增公务交通补贴和党建研究会经费。

  三、关于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1229.8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1229.84万元,占财政拨款的100%.收支比2016年增加130.51万元,增长12%,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改革后行政事业单位调整工资、增加带薪休假、新增公务交通补贴和党建研究会经费。

  四、财政拨款收预算结构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数为1229.84万元,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82.27万元,占支出7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7.21万元,占支出23%,住房保障支出60.36万元,占支出5%.

  (三)财政拨款预算具体使用安排情况。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229.84万元,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130.5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209.84万元,比上年增加110.51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为1209.84万元,其中包括200万元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此项支出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115.51万元,增加原因为调入2人及工资改革后人员工资增长。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87.21万元,比上年增加20.54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为285.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职工工资。此项支出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20.34万元,增加原因为新增1名退休人员及工资改革后人员工资增长。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数为1.44万元,用于职工遗属的生活补贴。此项支出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0.2万元。增加原因为社平工资增加,遗属补助计算基数增长。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0.3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此项支出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9.66万元。增加原因为工资改革后,计算基数增长。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12.64万元。比2016年增加17.5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增公务交通补贴。

  七、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8.5万元,占总支出的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7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万元。三公经费总体预算比2016年减少0万元,降低了0%。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按照公车改革的要求,大幅减少保留公务用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故预算数相应减少。

  按照兴安盟公车改革的有关要求,我单位保留公务用车3辆。(其中一辆上缴拍卖手续未办理)

  八、关于政府采购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42万元,用于购置办公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兴安盟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指我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本单位管理活动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我单位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四、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07001001中共兴安盟委党校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xls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校大楼 电话: 0482-2251605 传真: 0482-2251607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委党校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